当前位置:首页 /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
沿江高铁4月开建,全国唯一“∞字型”高铁网横空出世!

近日,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工程开标结果出炉,正线278.53公里,投资263亿元,10个施工标段花落中国中铁、中国铁建、中国交建的施工单位。

超级建筑了解到,江苏沿江高铁近日将完成中标签约,4月将正式开工建设,2023年3月份将建成通车。

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置图

超级建筑制作了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置图。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于苏南地区,西起南京市,途经镇江、常州、无锡、苏州市,终点至太仓市,正线278.53公里。全线设南京南、句容、金坛、武进、江阴、张家港、常熟、太仓8座车站,其中南京南站为既有站,张家港、常熟、太仓站与沪通铁路共站。

沪通快速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的高速铁路,是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》中"八纵八横"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--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沪通快速铁路已经于2014年3月1日正式开工,目前正在加快建设,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。

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也是一条高速铁路,设计速度为时速350公里。

此次中标的施工单位包括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、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、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、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,分别施工第1至第10标段。

京沪高铁、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置图

其实,目前从南京到上海已经有了一条高铁,这就是著名的京沪高铁。超级建筑制作了上方的京沪高铁、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位置图。大家可以看到,京沪高铁在这一段经过南京南站、镇江南站、丹阳北站、常州北站、无锡东站、苏州北站、昆山南站、上海虹桥站等站点。

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,实际上与京沪高铁形成了南京到上海之间的、以常州为枢纽的“∞字型”高铁网,这也是全国唯一的“∞字型”高铁网。以后这一带不仅是市市通高铁,甚至马上就快达到县县通高铁的密度了。这将对于江苏南部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。

沿江高铁4月开建,8座车站,“∞字型”高铁网,你是否期待?

下一页:没有了
上一页:增值税减税新政今起落地 超万亿元减税谁最受益?